青城山来客

青城山突然来了一位了不得的客人。

一位白衣人自天边而来,直落在青城山门前的石碑旁。看门小弟子正打瞌睡,被白衣人落地激起的狂风一刮,顿时睡意全消。他看清来人的装扮后,忙行了个礼:“原是雪月剑仙大驾光临,青城山荣幸之至。”

那白衣人,正是声震北离的雪月剑仙李寒衣,连不问世事的青城山弟子也闻其威名,识其装束。听了小弟子的话后,他只是颔首。因灰巾蒙面,小弟子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看见一双清冷的眼睛,眸中平静无比,毫无波澜。想来剑仙也不屑虚名,小弟子抑制住与剑仙相逢的激动,不由得揣测起了这位的来意。

青城山并未入世,与其他的道门都交流甚少,更别说与江湖第一城——雪月城有交情。但雪月剑仙却亲自前来……小弟子皱了皱眉,有些苦恼,实在想不通这位绝代剑仙为什么来青城山。而李寒衣看着明显出神的小弟子,倒也不生气,只安静地倚在石碑旁,望向青城山中,目光悠悠。

她一个人在苍山孤独太久,在茫茫雪地中练剑时,偶尔也会想起当年青城山的春景,还有桃花和那个人。

只是近年来,她想得越来越频繁。甚至夜夜梦里,她都会听到那声小仙女,温柔深情的,仿佛含着无尽的喜爱与宠溺。

由梦中醒来后,她总是失眠。

这样的日子实在难熬。

所以,此次她来,便是想向那个道士要一个答案。无论他接受还是不接受,她十几年的执念,总该有个结果了。

小弟子好不容易回过神,看见李寒衣依然站在青城山门前,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将剑仙来访的大事通报给门派,不由吓得魂飞魄散。他慌忙道:“弟子失礼,门派之后定会处罚,还请剑仙莫要对青城山怀有成见。”“无妨。”李寒衣见小弟子一派天真,隐隐有那个人的影子,便不太在意此事。小弟子听雪月剑仙的声音中确无怒意,便放下心来,恭敬地问道:“剑仙此来可有要事?烦请告知,以便弟子上报。”

“本来是有的,”李寒衣淡淡地说,“但现在不必上报了。”

小弟子还以为剑仙失望了,急得不行,正想开口请罪,却忽闻向来寂静的门派里传出喧闹声。他回头一看,只见百鸟齐齐飞出,哀鸣不止;山顶上的乾坤殿中剑光冲天,威势骇人至极。小弟子不过才十几岁,哪里见过这等场面,不禁睁大了眼睛,直盯着山顶。李寒衣的手一瞬按在了铁马冰河上,但终究放下,只是安静地等着。

不一会,剑光消失,一人身着紫袍,如仙人般飞出乾坤殿,只眨眼的功夫便到了山门之前。他衣衫飞扬,眉目清俊,待看清来客后,眼睛更是亮的惊人。

小弟子本以为能见到雪月剑仙便是很了不得了,没想到今天还能见到自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掌教。他几乎怀疑自己在做梦。

而眼前发生的事,更让他觉得自己正在做梦。

只见掌教上前,步伐急切,抱住了雪月剑仙,而雪月剑仙居然不反抗,还缓缓回抱住了掌教!

小弟子揉揉眼睛,怀疑自己是不是入了幻境。

“你来了,”赵玉真眉眼含笑,浅叹道,“我可等了你不止一年。”

李寒衣冷哼:“我当初第三次上山时,你怎么没有下山?”

“你还上过山?”赵玉真困惑,“没人告诉我啊。”

“当初我上山击退了来挑战你的雷轰,这件事天下皆知,你怎会不知?”李寒衣不信。

赵玉真想了想,恍然大悟:“当初我走火入魔,在殿中疗伤,所以什么都不知道。师门中也无人告诉我此事,想来是不愿让我下山。”他眉目更柔几分,“原来小仙女当初不是对我无意,我还以为小仙女你在山下遇见了更好的人,不要我了呢。”

“我怎会……”李寒衣被他的眼神看得不自在,庆幸灰巾覆面,让他看不清自己神情。但赵玉真也注意到了碍事的面巾,一只手仍搭在李寒衣腰间,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伸出,轻轻摘下她的面巾,扔在了地上。李寒衣下意识抢夺,却被赵玉真抓住了手腕,动弹不得,她也不敢出剑伤他,只好由他施为了。

于是,李寒衣的容貌完全显露在赵玉真眼前。本就是九天仙人之貌,动人心魄,此时耳尖微红,眼神飘忽,更添风情,让人见之难忘,更不用说赵玉真已心悦李寒衣许久,兼有重逢之喜,哪里还忍得住。赵玉真一只手将她圈得更紧些,另一只手抚过她的额,她的眼,以至她的唇,最后,抬起她的面庞,低头吻了下去。

李寒衣睁大了眼睛,没想到他会如此大胆,下意识张嘴惊呼,却被他寻机吻得更深。

唇齿辗转缠绵,似乎还有一丝甜味,赵玉真恍惚觉得,即使是他当年念念不忘的桃子,也没有如此好的滋味吧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唇分。李寒衣闷闷不说话,只将头埋在他的怀里,让他只能看到她的发顶。赵玉真一笑,虽自己也面色微红,但眸若春风,蕴藏错过了的十几年春暖花开。

他等这次重逢,已经等得太久,而对于得到这个吻,他更是想也不敢想。以前,他觉得天道待自己不公;而如今,天道待他实在太好,好得让他感到不真实。

不过,那又怎样呢?他向来不信命,现在小仙女自己来找他了,就更没有人能夺走她,天道也不能。

以后,小仙女去哪,他就去哪,小仙女回雪月城,他也回雪月城。十几年的分离,已让他无法忍受片刻相思。

若是最后,与她共寻一片桃林,饮酒至老,相拥而终,便再好不过了。










我是不是最后一个看到少歌pv的?啊啊啊啊啊啊啊白月光cp杀我!

这对是真的非常意难平了,忍不住he。

另外小弟子视角的李寒衣是男性,用他,没有打错。

突然想起彩蛋——

小弟子:“震惊,掌教与雪月剑仙竟做出这种事!天下无双的两位剑仙竟是断袖!”

哈哈哈哈哈哈哈又想写一个青城山弟子反应的文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0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